• 2024-04-29/週一

〔老茶房〕生命基金物能養身

在這理論之下,我們還是會生病,只是好得比較快; 我們也是會老化,只是老得比較慢。

《生命基金》內文簡述〔三版〕

老茶房

By老茶房

2010-08-29 18:07

《生命基金》內文簡述〔三版〕

 【三版】2010 年 8 月出版
 使用高品質紙張採用高成本的古法折頁裝訂值得永世流傳


 【封面印刷】————

  三版《生命基金》的封面印刷,完全沿襲二版的印製標準與做法,就是堅持只有一個顏色銀藍。它是西藏阿里的天空之「」。

  這個顏色,電腦的色盤中沒有;這個顏色,無法透過自動系統調色;這個顏色,只能經由「人工方式」添加,透過手感與目視,而將顏色調配出來。它,雖然「只有一色」,但印製成本,卻倍數於傳統的彩色印刷。

  又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始終堅信,養身,沒那麼複雜。而《生命基金》所描述的【物能養身】理論,正是回歸「以人為本」的養身法則,更是讓身體「緩老、少病」的「不二法門」。

  最後,經過近數十次的來回試樣,終於成功,成果就在您眼前!
  感謝,所有於編印過程中,無私相助、鼎力配合的朋友們!
  這成果,是屬於有情眾生的!


【封面】【封底】————



【內容簡介】————

  遺忘在時序中的養身法門˙讓生命的時鐘慢下來

  在這理論之下…
  我們還是會生病,只是好得比較快;

  我們也是會老化,只是老得比較慢。

  《生命基金》這本書,所要傳達的是一套「生物能量」的理論,也是大家從未想到過,也從未被研究過的一套「養身」觀念。在這套理論的檢視下,您可以輕易地發現到,誰才是「健康」戰場上真正的敵人!

  這套理論不是運動,不是醫療,不是氣功,不是生機食療,不是吃齋唸佛,不是打坐冥想,也不用行善許願,更沒有任何的怪力亂神。它非常的簡單,不但亙古以來早就存在,而且還是存在於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只是一直沒有被發現到而已。而唯有從這套理論出發,才可以從人體的初始源頭,找到侵蝕身體健康的真正敵人,重獲遺失許久的健康身體。

  《生命基金》這套「生物能量」理論,以及以這個理論為基礎所衍生的方法,能夠輕易地突破人體極限的藩籬,達到「延緩老化」與「遠離疾病」的目的。經筆者默默推廣多年以來,已經讓許多人的皮膚變得光滑緊緻,身體變得年輕了,也更輕易地擺脫虛弱的體質

  肉體只是一個「人」外在的「有形」部分,肉體的一切運作都是被動的,它完全是由內在「無形」的能量所掌控。因此,肉體是健康,還是生病?是呈現年輕狀況,還是老化狀態?所有的現象,其實都是人體內的能量在操控。也就是說,這些行於外的一切現象,只是忠實的反應內在無形能量的所有狀態。因此,能量的實際狀態,才是肉體運行狀況的樞紐。

  當一個人體內的能量飽和(生命基金存款豐富)時,身體自然就會健康,也不容易生病,人的肉體自然就顯得青春,也不容易老化。反之,當能量鬆弛(生命基金存款不足)時,肉體的器官功能就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就會減弱,也容易罹患疾病,老化的速度也就比較快

  本書所主述的【物能】理論,並非要與自然相抗,也不是意圖征服死亡,生命有始必有終,人的死亡乃是人生的過程之一,也是必要的終點,我只是在借用大地的能源,來穩固【生命基金】,為生命基金不斷挹注【健康存款】,來改善您我的健康狀態及生活品質,並試圖在出生到死亡之間,找到最佳停留之法。

  我所推薦的【物能養身】理論,只是希望人們善用自然的資源,來幫助您我這個脆弱的肉身,在消逝的辰光與物競天擇的生存環境之中,找出一線生機。


【本書特色】————

  …… 這套養身法門,可以讓人的肉體延緩老化,也可以讓肉體不受疾病侵擾 ……

  …… 這套養身法門,可以讓人的肉體延緩老化,也可以讓肉體不受疾病侵擾 ……

  …… 這套養身法門,原本存在於宗教法門中,目的是要讓修行人在沒有後顧之憂的狀態下專注修行。令人遺憾的是,它卻在交疊起伏的歷史中,失傳了 ……

  心靈是經由肉體的學習而逐步成長;肉體則透過心靈的烘托而顯得光輝。
身與心之間,是先各自平衡,而後交互支援,然後平行昇華、共存共榮。

  讓生命停留在當時,並不是要違反自然界的生滅定律,我只是試圖在生命不可抗逆的過程中,開啟一扇方便之門,替脆弱的生命在出生與死亡之間,以及日漸消逝的辰光之中,找出最佳的停留之法。

  養生、養生,為什麼會叫「養生」?這是因為「生」是靠「養」出來,而不是「練」出來的。生命是靠培養才得以延續,而不是靠鍛鍊才會延長。

  我們都會「病」,但可以不用「痛」;我們也都會「老」,但也可以不要「殘」。生命,其實可以不用那麼的無奈。順著文中所闡述之【物能】理論的軌跡走下去,每一個人都會在他無限可能的生命中,找到適合自己「少病」又「抗老」的方法。


【目錄】————

  老茶房寫序——「養身」「養生」
  引文關於這本書
    爲何定名「生命基金」?
  緣起 
  一、發現這套理論
    1、失傳千年的養身方法
    2、身心平衡
      被遺忘的禮物
      生命階段
      划不來的生命
      時間沒有多出來
      氣功
  二、生命基金
    1、「靈」與「體」
    2、能的氣數
    3、能的更新
    4、能的補充
       肉體的感官知覺
       能量互補
    5、生命基金
  三、生病
    1、為什麼會生病?
    2、副作用
    3、防禦機制
  四、老化
    1、「先天」不可逆的老化
    2、老化的指標
  五、代價 「後天」老化的推手
    1、運動
    2、喝牛奶
    3、喝水的習慣
    4、飲食不專心
    5、熬夜
    6、排泄
    7、改變食物屬性
       基因改造食物
       磁能食物
    8、補牙
    9、內在美惹的禍
  六、代價 — 文明惹的禍
    1、文明創造負向能量之後
    2、細胞異變
    3、無所不在的電磁波
      電波
      磁波
       誘發血癌的發生率
       共振能場
      微波
       行動電話
  七、物能養身
  八、物能的正負相抵功能
    回復生命本能

  九、自我測試
  十、物品
    1、琥珀
    2、水晶
  十一、運用物能-避開電磁波的捷徑
     1、摒除干擾源
        五行歸屬
        水晶不屬水
     2、鞏固「身體」能場
     3、改善「空間」能場
        剋制電磁波
        缺土、缺金
        運用於電腦與電視
        運用於行動電話
        過與不及
        註語
  十二、健康存款
  寫後語
  後記
    收藏健康


【內文摘錄】————

  【老茶房寫序 ———「養身」「養生」】

  在您逐字閱讀本書之後,您會發覺到老茶房在這套《生命基金》系列書籍裡,對於所主述的健康概念,都是以「養身」來描述,而不是採坊間慣用的「養生」這兩個字。

  「養身」與「養生」有何不同呢?

  「養生」的「生」字,指的是「生命」。這生命當中,又包括了「生理」與「心理」,它既包含「有形的」體內臟器的運作,也涵蓋「無形的」思惟認知的個性。也可以這麼說,「養生」所泛指的是「蓄養生命的所有現象」。
  而「養身」的「身」字,指的就是「身體」;就這麼簡單,只有人的「肉體」這個個體而已,它一點也不含糊,也無一點模糊;它既沒有複雜的心理層面,更沒有難以捉摸的個性思想。
  也可以這麼說,只要把身體養好,一切都 OK 啦!

  所以,
 《生命基金》談的,就是一個很簡單「照顧身體」的概念;
 《生命基金》講的,沒有那麼的遙遠、廣泛;
 《生命基金》述的,完全不涉及「思想心理」層面。

  再說得直接一點是,《生命基金》不是佛書、不是經典、不是心理書籍、不教做人道理、不授做事原則……。它,只是告訴您如何照顧身體而已,就這麼地單純。

  既然如此,《生命基金》所推廣的【物能】健康概念,就不能、也不會大剌剌地用「養生」二字。它,完全忠實地反映書中的原味,只用「養身」。

  「健全的心理」,必須建築在「健康的身體」上面,才能將人的思惟想法、行止進退……,發揮得淋漓盡致。一旦人欠缺一個「健康的」皮囊,那麼縱使再有多遠大的志向,也可以說是無用武之地。因此,在追求健康的路途中,應該先將「生理」的地基紮紮實實的養好,再來進行「心理」的建設。

  但是,現在大部分的「專家」,都還沒有做到最基本的「養身」,就越級的大談「養生」理論。但是當一個人身體都管不好的時候,如何有多餘的力量經營自己的生命?這也使得大眾在追求健康的領域上,普遍出現了「該養的」不去「養」,卻盲目地在空中蓋起了閣樓,並且「生」出了許多隨時都會倒塌的樓房。

  因此,您說說看,是「養生」重要呢?還是「養身」重要?!
  所以,在《生命基金》一文中,只談「養身」,不說「養生」。


謝謝您閱讀《生命基金》的內文簡述!
當您獲得《生命基金》的訊息時,表示在健康的道路上,您已進入坦途!


【延伸閱讀】
老茶房的著作|出版品|書目
➡ 書籍作者 黎時國〔別號 老茶房〕個人簡歷 


歡迎到我們的臉書社團〔老茶房意合團〕賞閱更多話題,參與互動。
 臉書社團網址:www.1122.tw


老茶房的著作出版品,均授權予〔www.讀書會.tw〕銷售。
 服務資訊,請參閱〔服務台〕中說明。
購藏書籍與茶品,請進入〔www.買書.tw〕〔www.買茶.tw〕中選購。

➡ 快捷入口:  或  


老茶房

老茶房

黎時國,別號〔老茶房〕;喜歡在大家已知的領域中尋找未知的事,在未知的領域中搜尋還沒被發現可行的事。 以前,本業經營宗教古文物,專營佛教老念珠;副業書寫出版與生命真相、身體健康有關書籍傳世。 現在,年近古稀進入忘老之境,褪下經營外衣,閤上店舖門;重拾興趣,埋頭珠窩中,自娛串綁四十餘年來家中舊藏老念珠。 自勉格言: 生活一定要努力,但不要過得那麼用力; 做不完生命中所有的事,但很用心做好本分內的每一件事。

24 thoughts on “《生命基金》內文簡述〔三版〕”
  1. 您好:訊息收到,謝謝您閱讀老茶房寫的書!

  2. 您好:
    如欲瞭解老茶房系列書籍的相關訊息,請進入〔書櫃〕欄目中查閱說明。
    謝謝!

  3. 老茶房:

    在書中你有提到運動的人看起來會感覺比較老

    身邊有些人也是有以運動為強身維持體能觀點的人

    說實在的 看到他們本人說不出有"老"的感覺

    可是我有注意到在照片上卻跟本人落差頗大~顯得沒那麼年輕

    明明本人看起來是漂亮或可說上是帥的人怎麼照起相來跟本人不太一樣呢?

    難道現代相機也有讓人現出原形的另一面阿

    反之我們這些實施一定瘦的人臉上真的只有一個"清"字可說呢

  4. 您好:如欲瞭解老茶房系列書籍的相關訊息,請進入〔書櫃〕欄目中查閱說明。
    以及點選部落格左邊「看書買書」的圖章連結。
    老茶房的寄送服務,均按〔

  5. &prev=102&l=f&fid=23″>老茶房工作室〕文中說明辦理之。

    謝謝!

    ※授權展示並未統一價格,各賣場會因經營成本不同,價格有所差異。

  6. 終於看完了這本書,當初先看了一定瘦之後,開始對生命基金感到好奇,書中文字敘述上淺顯易懂,但讀完感覺又好像不是很理解,很難描述那種感覺,另外還有深深的無奈感,感覺這個世界處處充滿危機,不過我很喜歡您書中提到的基金概念,描述的很生動,謝謝您寫了這本書與我們分享。

  7. 您好:訊息收到,謝謝您的支持!

  8. 老茶房您好: 在本書12.健康存款您提到當年妻子器官衰竭,而您當下試了"物能"所延伸出的方法,或許巧合, 而或許真的有用,將妻子的險惡狀況緩和下來,想冒昧請教您當初是如何具體幫助你的妻子呢? 勞煩老茶房大哥撥空回答,謝謝!!!

  9. TO蓁
    老茶房在《生命基金》一書中強調拯救病危妻子的方法是「物能理論」與現代醫學治療雙管齊下,「物能」就是環境中能幫助身體之「正向能」物品,其中最容易取得的就是「食物」的正向能。
    認識老茶大嫂四年了,除了偶而會想到大嫂的病,其他時間幾乎忘了大嫂是個罹患重疾的病人。
    大嫂是非常認真生活又聽話的病人,該吃藥、該回診…,大嫂一切按部就班來;該吃飯、該喝水…,除了醫生交代腎臟疾病的禁忌食物,大嫂什麼都吃,當初格格還在怕食階段時,大嫂吃的比格格還多還開心;該睡覺、該休息…,大嫂一定放鬆心情,不靠任何助眠藥物入眠。

  10. an>
    大嫂認真生活,從不以病人的藉口自憐自艾,拒絕過正常人的生活。
    有時遇見大嫂那些病友,他們老愛聽信偏方補品,選擇生機清淡飲食、少吃肉、多吃蔬果、多喝牛奶、補充健康食品、多運動……卻個個面容憔悴,氣若游絲,不用跟人家說他生病,大家也都知道他病得不輕!
    反觀大嫂,曾經有讀友來訪,在老茶房店裡天南地北聊了將近2個小時,才猛然覺醒:
    「黎太太不是腎臟病人嗎?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我們壓根兒忘了黎太太是腎臟病人呢!」
    正向物能當中最容易取得的「各類食物」在坊間一片錯誤的養身資訊中被塞選撻伐著,救命的食物被病人家屬挑來檢去的拒於

  11. 門外,受苦的病人,真是冤哪!
    老茶房幫助大嫂身體健康的其他物能,就格格所知,除了老茶房他們生活中盡量避免《生命基金》書中所提負向能的生活習慣以外,就是環境中的「水中含金石」,與身上配戴的「老琥珀跟老天珠」,除此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看醫生…
    這些是格格四年來所知老茶房照顧老茶大嫂的具體方法,與大家分享!  

  12. 格格姐您好:
    謝謝您費心回答我的問題,當中您提到「老茶房幫助大嫂身體健康的其他物能,除了老茶房他們生活中盡量避免《生命基金》書中所提負向能的生活習慣以外,就是環境中的「水中含金石」,與身上配戴的「老琥珀跟老天珠」。
    其中身上配戴的「老琥珀跟老天珠」,以目前來說想買到真品與合理的價格,對外行人來說似乎頗有難度…。
    如此冒昧的提問,實在是因為家人最近被確診為癌末…,擔心與難過之餘,總想著除了配合醫生治療外,或許還有其他方法能增強家人自身能量好與病魔對抗……。

  13. TO 蓁      
    身上配戴的「物能」只是輔助,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還是如前所說的「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看醫生…」

  14. 我想買生命基金和不真實的存在,請問生命基金這本書有分一版和三版嗎?我只買過一定瘦這本書,真的是受益良多,雖然體重沒有減輕,但身體的感覺很好,請問生命基金若是有分版次,我該買那一版呢?

  15. 您好:謝謝您的支持!

    一版是最原始的手稿,三版與初版的內容大綱都一樣,只是為了讓讀者更容易瞭解,而做了適度的修潤。

    目前一版與三版都有書,不過,一版的《生命基金》套書,以列為「收藏級」,畢竟它是老茶房獨立出版的第一本書,所以購買初版者,幾乎都是以「收藏」為目的。以上,供您參考。

  16. 謝謝格格~我都懂的…
    家人與一定瘦飲食養身法的緣分現在才開始,
    我相信一定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17. 你好~想請教一下:

    我認真開始實施一定瘦到現在快一個月了,也還在觀察自己的身體當中。每天也都有喝普洱跟老白。也買了老茶房的一些書回來看~  我想請問,我自己本身之前有帶水晶的習慣(也可以說是蒐集水晶),看了生命基金後我就乖乖的把水晶收到抽屜裡面了,不過我之前有買鹽晶燈,我一直都是點亮在客廳,請問這樣….可以嗎? 我一直在石頭(鹽晶本身)跟電磁波(燈泡)以及一些五行之間打轉,又不想把生活搞得那麼複雜,所以想請教老茶房鹽晶燈是不是也跟水晶一樣,能不用就不用呢?

    不好意思,打擾了!

  18. 您好:「物能養身」是老茶房花了30年找出來的「理論」,而「水晶」此物則是老茶房用來舉例,其實「正向」與「負向」能量的用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建議您您不妨依照書中所述的「自我檢視」方法去測試,就能概略辨之。謝謝!

  19. 格主大人您好:

    我在最近拜讀了您的「生命基金」一書,對於內中的論點頗為讚嘆,也開始在實行,那,我想跟格主大人請教,書中說到琥珀能帶來正能量,以及水中含金之石亦能增長環境中的正能量,但是在於選購上我是完全的外行,不知道格主有沒有管道可以買到真的、好的琥珀和水中含金之石,可以請格主介紹呢,因為我很怕買到假的,反而傷害身體,請格主不吝告知,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