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29/週一

〔老茶房〕生命基金物能養身

在這理論之下,我們還是會生病,只是好得比較快; 我們也是會老化,只是老得比較慢。

《誰說運動才健康》簡述

老茶房

By老茶房

2011-12-21 14:44

 老茶房工作室出版品〉——【健康帳房】系列叢書


一定瘦 體驗實錄 ——

 《誰說運動才健康》

   一個運動教練的實話

 〔何秋格 著〕20121月出版38475,000字


 【內容簡介】————

  《誰說運動才健康》為作者何秋格,暱稱「格格」,所書寫﹝健康帳房﹞系列的最新作品,同時也是「一定瘦家族」首部《一定瘦》體驗實錄之著作。

  《誰說運動才健康》,敘述身為運動教練的格格,視運動為終身志趣。卻在四十歲之後,開始感覺運動後的身體越來越疲憊乏力;殘酷的是,二十年來由運動鍛鍊出的一身傲人身材,也開始脫離控制出現崩解變形現象。陷入低潮的格格,此時遇到了《一定瘦》。曾經誓言終身不離運動的格格,敞開了胸懷,也拋開運動,只是認真實行《一定瘦》養身法,雖然期間不斷面臨因長期運動造成身體反撲的各種挑戰,也經歷身體病灶的困擾,但當身體修復以後,開始大量排水,體重下降,生理期擾人症狀消失、便祕遠離、胸部加碼一杯、氣色水樣紅潤、……不但,無病一身輕,享受著前所未有的健康狀態,更不費半點力氣就有了穠纖合宜、自然均勻、更有女人味的動人瘦身身材。

  身為資深專業運動教練,擁有多項運動健身證照以及AFF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國際證照的格格,以個人二十年健身運動經歷和實行《一定瘦》健身飲食法體驗,完全證實老茶房著作《生命基金》所主張「運動和健康無關,甚至還會讓人提早老化」的論述。

    作者以親身體驗,提筆寫出《誰說運動才健康》一書,就是在告訴世人「健康和瘦身,完全不需要靠運動」之真相,而以【物能養身】理論為基的《一定瘦》才是帶領大家走向「健康和瘦身」坦途之不二捷徑。

  您想知道~~
  為什麼「健康」「瘦身」不需要靠運動?
  為什麼不運動之後,身形會被打回原形?
  為什麼長期運動,會累積擾人的「運動債」?
  運動在健康糖衣下所包裹不為人知的毒藥是什麼?
  為什麼運動鍛練出的緊實身材,遲早會面臨崩解的現象?
  為什麼有人運動,變成「竹籤插貢丸」臉大身小的體型?
  不當的減重方式,會造成身體器官甚麼樣的傷害?
   ……
 以上或因運動而起、或因不當減重方法出現的問題,格格教練也都經歷過,這本書,格格教練可以回答您這些擾人的問題。

  如果您還是認為運動才是王道;
  如果您還是以計算熱量方式吃食;
  如果您不敢停止運動擔心身形會變形;
  如果您也因為運動遇到同樣問題不知所措;
  如果您實行《一定瘦》仍舊懷疑不運動的主張;
 ⊙ 如果……
  您更不能錯過這一部《誰說運動才健康》精采著作,因為格格運動教練的實話,將帶領您走出「多動+少吃,才能瘦」之迷思,讓您了解《一定瘦》「不用跑跳,不用節食,也能瘦」的事實,而能以全新心態專注實行《一定瘦》之飲食養身法,達到健康與瘦身的目的。


 【本書特色】編輯小語 ————

  本書作者格格,年輕時即熱衷運動。二十年的運動生涯,練得一身沒有贅肉的緊實身材和爆發力強的體能,完全達到心中期望的好身材目標。在這樣的景況下,如非面臨到運動的後遺症帶來的困境和瓶頸,作者應該很難跟運動說拜拜;如非獲得到《一定瘦》養身法帶來的生機進而享受到空前的健康瘦身之甜蜜果實,也絕不會有《誰說運動才健康》這本書問世的機會。

  本書中,作者活潑、不矯作的灑脫個性,時時顯露於字裡行間當中;時而調侃、時而逗趣的寫作筆法,處處見於篇章之間。洋溢清新氣息的生動表達方式,能讓讀友以輕鬆的心情,閱讀這一部具有不凡意義的內容;而鉅細靡遺的說明,更能體會到作者之用心。

  現代人或許為了瘦身而勤於運動,以為大量的動一定可以甩掉贅肉;
  現代人或許為了健康而勤於運動,認為運動後好精神好體能叫健康。
  且看《誰說運動才健康》,作者替現代人,尤其想藉由運動瘦身的人現身說法。看了本書,讀友必能夠以更理智的角度看待運動這件事;同時,也會善待身體,以正確的方法養身,而避免重蹈「賠了夫人又折兵‧失去健康又難瘦」之覆轍。


 【目錄】————

  —— 老茶房讀後嘀咕

 【緣起】
  認識老茶房
  不需要為了健康與瘦身而運動

 一、「霉女」養成記
    揭開霉女的人生序幕
 二、霉女的「掉漆」人生
    少吃多動
    光運動不會瘦
    魔鬼瘦身餐
    能動就動
    動而優則考證照
     要更美是教練的使命
    運動後變美了沒?
     該凸的,怎麼沒有凸?
     變成了「竹籤插貢丸」
     皮皺、斑深、痘痘多
      ˙乾燥暗沉
      ˙下垂鬆弛
      ˙老人黑斑
      ˙皺紋分叉
      ˙老年痘
     輸了美麗,只剩爭健康
    四十之後,越來越迷惑
 三、來得早,不如遇得巧
    遇到《一定瘦
    告別運動
 四、運動的真相
    「養」身體,才叫養身
    沒有沙可鑽的鴕鳥!
    糖衣下的毒藥
     自由基
     腦內啡及男性賀爾蒙
     雌激素
    無辜的脂肪
    誰在決定運動傷害的程度?
    輸給一個六十歲的「年輕」老人
 五、重新粉刷的閃亮
    無形的頸圈
    測試《一定瘦》
    青春痘的療癒
    水樣的真女人
    沒有醜女人,只有笨女人
 六、馴瘤記
 七、被操壞掉的腎臟
 八、誰說運動才健康
    運動不能減肥
    壓縮身體,終究是要打回原形
    不是沒病痛,是腦內啡作用
    瑜伽也會有運動傷害
    運動是職業,不算運動
    工作與養身衝突時
    雕塑伸展不用做
    不運動最好,管他飯前還飯後!
    運動瘦身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不愛運動就不要運動
    大量流汗的隱憂
    該不該繼續運動
    沒事找事的運動族
    肌肉本來就是柔軟的!
    筋骨酸痛不是因為沒運動
    誰胡說八道?
    高興就好
    要多瘦才完美
 九、一個運動教練的實話

 【後記】
  誰說投身志工要到老年
  假的格格


 【內文摘錄】————

   —— 老茶房讀後嘀咕

  我經常說:「合理的懷疑,才是健康的!」

  如果,「多運動」很有效!就不應有《一定瘦》的存在。
  如果,「多運動」很有用!現在的街上就不應再有胖子。
  如果,「多運動」很好用!那要維持不復胖應該很容易。
  如果,「多運動」才是對!那人類的壽命應該大幅延長。
  如果,「多運動」才健康!現在的生病人數就應該減少。
  如果,以上的懷疑都沒合理的解釋,那是不是「多運動」這個養生鐵律應該要重新檢討?

  如果,你還沒開始運動,應該先看看這本書,再決定要不要運動?
  如果,你經常在運動,更應該看這本書,再決定要不要繼續運動?

  我咧!
  看完格格的描述,才輕拍胸脯覺得慶幸,好裡加在以前都沒在運動!

  你咧!
  看完格格的描述,也一定會跟我一樣,大聲的對所有人說:
  「誰說運動才健康!?」


 【緣起】————

  曾經,為了追尋美好的生命與容顏的美麗,我的人生除了工作賺錢,就是忙於「節食」跟「運動」,但是~~
  這樣的生活,總是忙得灰頭土臉團團轉;
  這樣的養生,老是瘦得飢腸轆轆猛揮汗。……(續閱內文)……

  格格運動二十年,換來一個「體能透支、快速老化、一堆毛病」的殘破身體。如果格格的殘破不能歸咎於運動,那麼這些殘破更足以說明一件事,那就是「運動不會讓人更健康」。……(續閱內文)……

  從過度運動到完全沒運動,還能修復身體得到健康,可見格格現在的健康跟運動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完全不運動就能得到健康,那還需要「運動」嗎?……(續閱內文)……


 四、運動的真相

  養生、養生……大家都說自己在「養」生,但是許許多多養生的人卻都在做「損耗身體」的事。
  許多養生的人不敢不動,認為不運動會造成身體的停滯,所以要活就一定要動,越動才會越健康,拼了命的燃燒熱量,為的就是讓身體的「消耗」越多越好。
  許多養生的人不敢多吃,認為吃食會造成贅肉的累積,所以食物要篩選,食量要限制,不要命的控制熱量,為的就是讓身體「吸收」越少越好。
  而這「節食運動、少吃多動」,又是目前多數追求健康的人奉為圭臬的養生鐵律,格格亦置身其中……(續閱內文)……


 八、誰說運動才健康

  ① 運動不能減肥
  大家都以為運動能減肥,要運動才會瘦,運動向來都是減肥人士最基本也是必須的功課。其實,藉運動鍛鍊身體,只不過是把體內多餘的脂肪、毒素、廢棄物、……強制鎖進肌肉裡,脂肪、廢棄物一被壓縮,身體線條看起來就會很結實,而結實肌肉的體積又比肥肉來得小很多,所以感覺上身形變瘦,大家就以為運動可以減肥。
  事實上,「肥胖是吃出來的,不關運動的事」,所以,運動並沒有辦法把「肥」給減掉,它只是把「肥」暫時壓縮起來。有朝一日,當你不能繼續運動或是停止運動時,少了外力的介入,身體就會將這些一直被壓縮的脂肪跟廢棄物給釋放還原。通常靠運動鍛鍊身材的人只要停止運動,不用多久,結實的肌肉就會變鬆,脂肪就會還原成肥肉,身體的體積也會隨即發胖變大!……(續閱內文)……

  ⑨ 運動瘦身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運動或許可以讓你短期消瘦,但是長久來看,背負著運動練出來的好身材,其實是一種沉重的負擔,因為你永遠都會為了一旦不能繼續運動就會立刻被打回原形的惡夢而擔驚受怕……
  會不會長久的瘦,關鍵在於飲食的方式。《一定瘦》不能給身材如運動鍛鍊般的緊實線條,但是《一定瘦》會給一個均勻又清瘦的自然身體。運動可以創造眼前九十分的美,但是將來勢必要打回零分甚至負分;而《一定瘦》給的是一個永遠六十分以上的標準身材,兩者之間你要選哪一個?
  格格選擇放棄眼前的九十分,花了三年時間的努力,拿到《一定瘦》保證六十分的「終身免肥金牌」,此刻,沒了之前漂亮的線條,但也終止了將來臃腫的惡夢……(續閱內文)……


  
  
  ˙
  ˙
  ˙
  ˙
  欲知格格還有多少刻苦銘心的體驗,請看《誰說運動才健康》書中內文。


【延伸閱讀】
書籍作者  何秋格〔別號 健康帳房〕個人簡歷
老茶房的著作|出版品|書目  


歡迎到我們的臉書社團〔老茶房意合團〕賞閱更多話題,參與互動。
 臉書社團網址:www.1122.tw


老茶房的著作出版品,均授權予〔www.讀書會.tw〕銷售。
 服務資訊,請參閱〔服務台〕中說明。
購藏書籍與茶品,請進入〔www.買書.tw〕〔www.買茶.tw〕中選購。

➡ 快捷入口:  或  


老茶房

老茶房

黎時國,別號〔老茶房〕;喜歡在大家已知的領域中尋找未知的事,在未知的領域中搜尋還沒被發現可行的事。 以前,本業經營宗教古文物,專營佛教老念珠;副業書寫出版與生命真相、身體健康有關書籍傳世。 現在,年近古稀進入忘老之境,褪下經營外衣,閤上店舖門;重拾興趣,埋頭珠窩中,自娛串綁四十餘年來家中舊藏老念珠。 自勉格言: 生活一定要努力,但不要過得那麼用力; 做不完生命中所有的事,但很用心做好本分內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