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27/週六

〔老茶房〕生命基金物能養身

在這理論之下,我們還是會生病,只是好得比較快; 我們也是會老化,只是老得比較慢。

【答非所問】── 鼓勵他多唸阿彌陀佛!

老茶房

By老茶房

2012-09-30 19:26

 【答非所問】——  鼓勵他多唸阿彌陀佛!  


 昔有,寒山問拾得~~

 寒山問:「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今有,ㄚ頭問格格~~

 ㄚ頭問:「有人個性桀驁難馴,用語粗鄙腐蜇,隨意詆毀謾罵,宛若刺蝟鼓豚,一意執頑孤行,不理善勸解說,我該如何以對?」

 格格說:「我不是拾得,沒有拾得的智慧,不知如何是好?等會兒我去問問個兒比格格還高的人,再來告訴妳。」

 於是,格格來問老茶房,遇到這般人等時,該如何以對?~~

 老茶房回:「鼓勵他多唸阿彌陀佛吧!」


〔老茶房嘀咕〕———

 老茶房不是拾得,沒有拾得的耐心,所以不會為了他,再多花幾年光陰待在這裡,只為了看他以後會變得怎麼樣?

 老茶房不是老天爺,沒有老天爺的生殺大權,所以不能因為他對社會大眾沒有貢獻,在消耗大地食糧,就定奪他在人世間的去留。

 老茶房不是周星馳,沒有周星馳的無俚頭,所以不能像在拍戲一樣,隨隨便便開口閉口就叫人「去死吧!」

 老茶房跟所有人一樣,都是被困在這裡考試的凡人,所以,只有在本分的事情做完後,跟他說:「別再浪費時間了,為了自己好,去唸阿彌陀佛吧!」

 以前,老茶房還在宗教紅塵寺院庵堂打滾時……
 對於僧俗眾生修行居士,老把「阿彌陀佛」掛嘴邊這一點,挺有意見的。

 怎麼搞的~~
 ⊙好事,唸阿彌陀佛,壞事,也唸阿彌陀佛;
 ⊙高興的時候,唸阿彌陀佛,不高興的時候,也唸阿彌陀佛;
 ⊙如意的時候,唸阿彌陀佛,不如意的時候,也唸阿彌陀佛……

 這個阿彌陀佛,怎麼好壞都有祂的份?怎麼像是禮數,也像是抹布?

 現在,再聽到人家唸阿彌陀佛,就沒那麼逆耳。
 因為,老茶房也經常奉勸人家:「去唸阿彌陀佛吧!」

 為什麼去唸阿彌陀佛?

 看了 《不存在的真實》 就知道!

 阿彌陀佛(合十)


〔延伸閱讀/相關問答〕
 【答客問理念】── 不回他,是在救他!

 【答客問理念】── 真話我說了就算! 
 【答客問理念】── 要不要說服他?反駁他?糾正他?



【延伸閱讀】

➡  《不存在的真實》這套書,寫作與出版的來龍與去脈

   《不存在的真實/上冊/生活道場》 內文簡述

  《不存在的真實/下冊/消失的捷徑》 內文簡述
➡ 書籍作者 黎時國〔別號 老茶房〕個人簡歷
老茶房的著作|出版品|書目 


歡迎到我們的臉書社團〔老茶房意合團〕賞閱更多話題,參與互動。
 臉書社團網址:www.1122.tw


老茶房的著作出版品,均授權予〔www.讀書會.tw〕銷售。
 服務資訊,請參閱〔服務台〕中說明。
購藏書籍與茶品,請進入〔www.買書.tw〕〔www.買茶.tw〕中選購。

➡ 快捷入口:  或  


本部落格中之所有的文章、資訊、問答、分享、回應、留言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治療。您身心上若有任何不適的症狀,仍應盡速就醫診治。

老茶房

老茶房

黎時國,別號〔老茶房〕;喜歡在大家已知的領域中尋找未知的事,在未知的領域中搜尋還沒被發現可行的事。 以前,本業經營宗教古文物,專營佛教老念珠;副業書寫出版與生命真相、身體健康有關書籍傳世。 現在,年近古稀進入忘老之境,褪下經營外衣,閤上店舖門;重拾興趣,埋頭珠窩中,自娛串綁四十餘年來家中舊藏老念珠。 自勉格言: 生活一定要努力,但不要過得那麼用力; 做不完生命中所有的事,但很用心做好本分內的每一件事。

2 thoughts on “【答非所問】── 鼓勵他多唸阿彌陀佛!”
  1. 好妙哦! 老茶房真是用心良苦啊~~~

  2. 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學佛二十年,現在我不再唸祢的名號,因為認識老茶房以後,我終於明白「上帝最多救你三次」的故事。

    感謝上蒼啊!感謝上蒼的好生之德與憐憫之心,想盡辦法希望儘快救起凡間快被洪水淹沒的人們。

    因為,如果再次錯過這最後一班「救命」之船,只怕連要唸一聲「阿彌陀佛」的機會,都沒了。

Comments are closed.